修身養性才能炒股致富
炒股乃人性的大暴露。在股市上,人最容易暴露的缺點,主要有貪婪、惰性、賭性、依賴性、散漫性和愛吹忌批性等六種,所以說---致富,嚴格的控管自已,才能控管倉位,修身養性才能炒股致富 !


「財富「二字,對一般人而言,都是個夢幻空間。「發財致富「,字數擴大到四個,對各行各業的人而言,意味著發財、致富得有各自的絕招。如果繼續擴容,「炒股發財致富」則彰明瞭我們股民的心態。大體而言,股市成了股民愛恨交加的發財致富的逐利場。但十幾年炒股下來,大多數股民財沒發、富沒致,卻落得傷痕纍纍。其中原因很多,有些確非股民所為,比如:上市公司亂圈錢、銀廣夏、中科創業造假,等等。但是,任何事情的成敗,難道與當事人自身素質毫無關係嗎?
我認為,炒股發財致富,首先學習做人。炒股與做人看似風馬牛不相及,其實不然。炒股乃人性的大暴露。在股市上,人最容易暴露的缺點,我認為有這樣幾點。


一、貪婪。在炒股中,有的股民將人性的這一缺點進一步放大,表現得淋漓盡致。典型的是,自己的賬戶資金升值已達20%、50%……300%以上,但還是不死心,不平倉,掙多了還想再掙更多。我不反對您多掙,全世界的錢您一個人都掙走,那是您的本事,我和全世界的人民都為您祝賀。但是可能嗎?如果您認識到在各行各業掙錢如此之難的背景下,您沒費什麼勁,手指頭一動,其賬戶資金升值就達20%、50%……300%以上,您應該知足了。許多股民的最後結果往往是悲慘套牢,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太貪。所以,股民想靠炒股發財致富,就一定要克服人性貪婪的缺點。知足者常樂,而貪婪者常悲。


二、惰性。如果沒有生存、競爭壓力,人們往往陷入貪圖享樂,不思進取的輕鬆生活圈中。世界首富蓋茨頭一次推銷他的電腦時,就被人拒之門外,甚至遭到譏諷,說他退學了,還能研發什麼高科技產品?當我們看到一個體育運動員站在領獎台高舉獎盃的輝煌時刻,外人是無法體會他(她)為此付出的人生代價。因此,不論哪個行業哪個人要想「發財致富」奪取金牌,背後都付出了「流汗、流淚、流血」的成本。但又有多少股民「頭懸樑、錐刺股」地學習證券知識呢?至於與股市相關的經濟、金融知識更是一無所知。三點從股市下班後,基本上是休閒娛樂。所以,您要想靠炒股發財致富,您就必須克服貪圖享樂、不思進取的惰性,必須比常人付出百倍的精力去學習、鑽研股市的各種政策、知識、技巧等。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三、賭性。不少人喜歡賭一把,撞大運、摸大彩,儘管中獎的概率極低,但還是樂此不疲。這充分反映了人的投機賭博習性。這也是自然的,否則世界的賭場、彩票的銷售、有獎促銷等等類似的經營行為也早就無影無蹤了。但我們必須適可而止,不能依賴賭一把,撞大運、摸大彩來發財致富。炒股本身存在風險,從某種意義上講就是具有一定的投機賭博成分,比如虧損股,它的風險最大,但是一旦扭虧為盈,它的股價也會一步登天。因此炒虧損股就帶有很大的投機賭博性質。這也是為什麼虧損股的股價有時比業績好的股價炒得還高的原因之一。您可能遇到一點點運氣,但我們絕不能靠投機賭博去買賣股票。


四、依賴性。主要表現在:做事缺少主見,希望依賴他人點津,坐享其成。一些股民在炒股中經常如此。買賣股票主要靠打聽消息,靠股評,自己的分析主張很少。及時與他人溝通交流信息,聽股評是需要的,但是買賣股票是掙錢的行為,過分依賴別人不現實,現在無償為您服務的也不多,股評說錯的比說對的多,各種小道消息五花八門。因此,想靠炒股發財致富,還要克服依賴性,以己為主。


五、散漫性。人的行為具有很大的隨意性、自我性、分散性。因此政府須制定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制度來規範、約束個人的行為。比如您在單位上班,就有各種規章制度管束您、還有領導、同事監督您,您就不能我行我素。但在股市炒股發財致富,環境不同了。您獨來獨往,自己是自己的領導,此時您的散漫習性就暴露無遺了。一無紀律管束,二無他人監督,您買賣股票時可以說是目中無人、為所欲為。但此時隱患也就不期而至了。主要是您沒有給自己制定一個嚴格的買賣股票的紀律,即使制定了紀律,由於無人監督,您自己也沒有及時自覺執行,結果是功虧一簣。所以您想靠炒股發財致富,必須克服人的散漫習性,炒股時一定要制定紀律,特別是盈利目標、止損邊界,且必須自我監督、執法必嚴。


六、愛吹忌批性。主要表現在:遇到開心順心之事,則眉飛色舞、喜形於色、忘乎所以、逢人炫耀;遇到挫折困難,則寢食不安、愁眉不展、逢人嘮叨、怨天尤人。人的這個缺點在炒股中表現得相當突出。如:炒股盈利後,就杯盤狼藉猛搓一頓,逢人就吹噓自己的業績。而炒股失敗後,情緒一落千丈,對親友和同事發無名火,遇到股友,則無休止的車轱轆話嘮嘮叨叨。而且從不總結失敗的教訓,更不主動從自身上找失敗的原因,從不作自我批評,而是一味指責他人,將失敗的原因全部歸結於股評、政策、莊家等。我認為,作為一個股民,想靠炒股發財致富,就一定要堅決克服這個愛吹不愛批的陋習,炒股不管盈虧,最好不要逢人嘮叨,要不動聲色、胸有城府。要贏得起,輸得起。尤其虧損時,要多從自身查找原因,多作自我批評、自我反思,不能把責任都歸於他人。


人當然還有其他缺點,但以上幾點在想靠炒股致富的人中更突出,如果不注意約束、克服,則對您終身炒股非常不利。實際上您也可以通過炒股發現自己的人性缺點,然後逐一克服,不斷提高自己的修養。


好人有好報,好人炒股一定可以炒好。如果您炒股業績不斷提高,也說明您的為人水平有了提升。如果您炒股水平徘徊不前,甚至老是虧損,說明您在克服人性缺點方面還有差距。所以,必須明白這個道理:炒股致富,先學做人。

 

arrow
arrow

    qq123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