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在看美國職棒總冠軍賽的我,突然被家人問到:你最想成為洋基隊裡面的哪位球員?

我回答:我最喜歡隊長基特,但是最希望能成為第四棒的A-Rod!
問:為什麼?
答:基特攻守具佳,但A-Rod有一棒扭轉局勢的能力(雖然表現最好的是松井)!

在我的辦公桌前面貼了一張自己做的大大海報,上面寫著:Win or Go Home!
這是每每下單前,常常對自己說的話!希望每筆下單對自己來說都是決戰!

這幾年下來,我對於要如何停損停利的方法總是傷透腦筋,不是停損太晚就是停利過早!
我總是到不得不停損的時候才出場!
我總是凹到獲利倒減時才出場!
我總是到收盤時,才願意認輸出場!
我總是期望利多消息能讓股價發回到極致才出場!
我總是希望多賺一點反而吐回去!
我總是希望少賠一點反而賠更多!
就是因為這樣,我過去常常忙了半天而小賺小賠做結束!

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去學習市場上多種的停損方法:
一根K線停損法
均線停損法
價量變態停損法
K線型態停損法
技術指標停損法
市場心理停損法
期現貨比對停損法....
但結果對我來說總是無法忍受或是效果不大!

直到有一天因為王建民而開始看美國職棒時,我常常發現各隊的棒次常常出現一些有趣的現象。例如:

1.第一棒的球員:常常是非常會跟投手纏鬥的打者,往往不容易三振而且需要消耗很多求才能解決,如果再加上跑動速度很快,會是很棒的開路先鋒!

2.第四棒球員:有強大的打擊火力,往往具有一棒扭轉局勢的能力,心臟大顆、敢於力拼揮大棒,但結果是往往不是全壘打
就是被三振!

3.三壘手及游擊手:反應快,傳球判斷力佳而且準確。防守能力強,能準確判斷棒球的落點...

而我發現洋基裡面,最具有這二種特色的是隊長基特與A-Rod。一時之間,突然發現自己體會了一些道理:
既然我是飆股型的投資人,就要會選股!
既然要會選股,就要把握自己最會打的球!
只要選到正確的股票,就要敢於揮大棒重押股票!
敢於揮大棒,我就要勇敢接受很容易被三振!
所以我的打擊得分不是100就是0!
另類停損法!因此我開始實驗一種停損法,而且花了非常多時間與個股買賣來取得統計資料。使用的規則只有四個:
〝買進股票時,不是飆就是不動〞!
〝只要不動,立即抽出資金加碼其他飆股〞!
〝只要會飆,停損點就一直跟上〞!
〝只要飆股開始休息,不是再加碼就是抽出資金〞!

當然這樣的操作法往往讓我殺錯股票,常常當我抽出資金時,隔天股票又開始飆漲!這時你一定會笑我多此一舉或是白痴等等。但在你笑我的同時,我已經又跑回去把股票買回來,而且買更多!但你一定會質疑這樣的成本不是會增加?重點是,我
選的不就是飆股嗎?

長期實驗下來,我的停損空間〝最多〞都在5%以內,但是只要一根漲停板就能馬上補回虧損!問題是,你能承受揮大棒打不
到球後而殘酷的被三振嗎?

引用 http://myblog.marbo.com.tw/7228405/Post/39874

arrow
arrow

    qq123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